不用加糖即可食用

三次元事情比较多 更新会尽量准时 🧣:角角欸

[季雨林]温暖壁炉 最终章|中

-61

  志愿结果出来的时候,林磊儿毫无意外的被他梦想中的第一志愿录取,没有再留遗憾的去选择其他专业。而方一凡也稳入进第一志愿,甚至他那时候精挑细选,不放心填写的第二志愿和第三志愿都专派了联络老师来沟通、利诱的有商有量抬高入学福利——听说是因为监考老师被他现场表演的爆发力所吸引,觉得他以后肯定大有可为。

  林磊儿看着被高兴坏了的童文洁搂进怀里笑的憨甜的方一凡,冲他眨了眨眼。其他人不会知道,他可是清楚得很,这人发展出来的前景可是有被国家授予一级头衔。

  不是没有问过季杨杨那天之后去了哪里,但季杨杨只是笑着摸了一把他的头,问的多了不愿答就直接上嘴,搞得林磊儿从一开始的红脸到最后直接翻着白眼扭脸躲吻。

  倒是之后频频被刘静邀请去他们家吃饭,受宠若惊的林磊儿甚至一度怀疑季杨杨是不是跟家里摊牌了。可转念一想,第一,季杨杨不是真的半大小子,怎么可能事情不考虑周全就做些不靠谱的决定;第二,常噙着笑的刘静和不常在家的季胜利对他的态度依旧,也常问些童文洁方圆两夫妻的一些近况,甚至言语间透着更多的是让他照顾些季杨杨学习的意思。

  一定是季杨杨的半吊学业又遇到了大瓶颈。

  “你怎么说也是‘成功’踩进大学里的‘老头子’了,怎么学习这方面还是需要你爸妈替你操心啊。嗯?季—大—叔。”靠在季杨杨房间的床头边,林磊儿翻看着一本悬疑推理小说。

  林磊儿的变化很大,无论是心态上还是言论间。

  “…磊磊,你嘲笑我。”季杨杨撇掉手里的书,冲着林磊儿的方向展示自己的委屈。

  “…我错了。”林磊儿没想到季杨杨一本正经不要脸的功力又‘进步’了,被叫叠字的冲击让他更加恶寒,硬激的倒打一冷战。

  “磊儿,我爱你。”

  “…我也爱你。”

  “你安心把自己最爱的专业学透彻,我等你。”

  “什么等不等的,你可不能因为掉以轻心影响毕业啊。”

  “放心,不欺负现在的小朋友们,我有分寸。”

  “…真希望小朋友们都能离你这个怪大叔远些。”

  “吃醋就不用了,我一定会呵护好这颗独属你的真心。”

  “…你把那个虽然耍酷、但不多话、可爱单纯的季杨杨还给我。”

  “他一直都在…”

  季杨杨趁机离开书桌,贴近林磊儿,一副耳鬓厮磨的模樣,“…静等一个机会出现。”

  “那我,静等?”

  “嗯。”

  两人横躺在床边,侧头互看对方,没有一个人舍得出声,只是绵缠上对方的五指交拢,交互心意。

  大学生活的经历果不其然是三点一线,林磊儿出了教学楼就朝食堂去,也不知道今天会不会有糖醋小排…

  手机突然响铃,他空出手接了起来,“嗯?”

  “磊儿,在哪儿呢?”

  是季杨杨。

  “准备去食堂吃饭呢,下课了?”

  “在你们学校门口呢,出来一起吃饭。”

  “你来了?!”林磊儿难掩兴奋,自从他们正式开学之后就没见过面,这都快小半年了,打电话发信息都没办法疏解想念还有…那方面得需求——忆起上次季杨杨让他在室友都没在的时间通话,内容简直…新奇刺激又让人面红耳赤,他这个老脸差点没办法要了。

  “你再不出来,我可要被逐层包围了。”季杨杨话里带笑,倒也没说笑,几个蠢蠢欲动的女生已经不再只是朝他这处张望了。

  “马上。”撇嘴,林磊儿拢上一把下滑的书本,急匆匆就朝门口慢跑起来。

  委婉拒绝掉前来想要联系方式的女孩子们,季杨杨总算看到了林磊儿的身影——跑的一副气喘吁吁的样子。

  连忙上前接过他手里的东西,季杨杨顺手很是揉了一把他的绒发。

  “乱了乱了。”一把轻打开季杨杨的手,林磊儿表情里藏不住的带了些小埋怨。

  “等会儿我给你好好顺一顺。”

  “哼,小姑娘们要不愿意了。”

  “怎么?我现在就宣告一下主权。”

  “别…我可不想见报。”

  “那,再等等我就让你见本吧。”

  “本?”

  “爱情本。”

  林磊儿有些困难的吞咽了下,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吗?

  “林磊儿,你是我想要一直携手同行走下去的那个人。我欠你,可我不想抱着永久的愧疚去自怨自哀,我季杨杨,只想在有限的时间里让你能好好的感受到我的喜欢和爱。”

  季杨杨的笑,彻底重叠在记忆中,不论是这一刻的他,还是错过一次的那个他。

  “…那句话,我要留着,不能现在就便宜了你。”

  “好好好,那我有句话也要留着,不能不依着你走。”

  “…猾头。”

  “猾头现在约小任性吃饭,小任性赏脸吗?”

  “…不准随便给我起外号!”

  “好好好…”

  路过的旁人有没能忍住投去好奇的目光,两个少年间,是在重现那句——我在闹而你在笑吗?

  追忆犹在的历经,真令人羡嫉啊…

评论(4)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用加糖即可食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