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加糖即可食用

三次元事情比较多 更新会尽量准时 🧣:角角欸

[季雨林]温暖壁炉 最终章|尾

-63

  “生气了?”季杨杨小幅度玩卷着林磊儿的发梢,软细的触感让人喜欢的紧。

  “我哪儿有那么矫情…就是…就是感觉跟我们那时候的第一次,完全不一样。”林磊儿转过身钻进季杨杨臂弯里,没有戴眼镜的五官绵软精致。

  “我们那时候可是已经小三十了,现在的年龄正是活力旺盛时期,正常。来,说说感想,喜欢吗。”季杨杨现在耍流氓一绝,腆着脸要答案。

  “比你那时候不知道好多少倍,至少我没受伤。”想起那时的第一次,林磊儿简直不愿回想。

  “经验丰富和零经验当然不是一个级别,这也是心疼你一会儿还要自己走出去,要不然…”季杨杨眼神朝垃圾桶看去,兜满了的那个东西还沉甸甸的躺在里面呢。

  “不要脸…啊对了现在什么时间了,我手机呢,这都要临近门禁时间了。”

  “磊儿,穿上衣服…”

  季杨杨的眼神已经说明了一切。

  两人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稍作清理的把东西收拾扔进垃圾桶,相隔片刻分别离开了房间——所幸这个时间还出房的人真没有一个。

  林磊儿的双手紧紧环绕着季杨杨的腰腹,机车行驶的稳速,映印上此刻的心情…

  雨停了,沁凉的微风吹透了整片夜空。

  转瞬。

  身穿学士服的毕业生们高抛学士帽,青春洋溢的笑容被定格进一张照片中,个个耀眼夺目。

  林磊儿拍过合照后和这几年相处不错的几个同学聊了几句,大家看起来都很兴奋,散乱的人群中,季杨杨出彩的明眼是精心准备过的样子,硬把旁人映衬的有十分差别都止不住。不带一丝表情的脸上只偏着嘴角微微有些上翘,躲避着不时擦肩而过的人,双眼一转瞧见了看向他的林磊儿,立时眼角下压、眼尾上扬,唇齿间露笑的分外真切。

  林磊儿也笑了,那个男人在这方面还是固执幼稚的可爱。

  “童姨没来?”季杨杨抚平林磊儿明显是被學士帽搞翘起的一簇呆毛,宽大的学士服里衬得他身板格外瘦长。

  “一凡今天还有结业表演,两边跑着累心费力,我没让小姨来。”林磊儿在方一凡面前叫一声小表哥,可在知晓内情的季杨杨面前没办法再叫上这个称呼。

  “可惜了,我还准备现场和你求婚让你小姨成全我们。”挑眉,不动声色掩下眼底的心疼,季杨杨说的话里倒是真心掺实意。

  “想得美。”只当他是在闹玩笑,林磊儿稳住心神没有当真。

  两人聊天的当口却是丝毫没有注意到,这一幕相依而视的画面无意间被校内摄影社的同学移动镜头收进了胶片中。

  或许,所有的美好冲洗出来后都会被珍藏起来吧。

  童文洁现在的心情简直是架过山车,临近顶点就会不自觉产生让人抗拒不了的惊惧感,那是来自于身体本能的悸动。

  “小姨,我是认真的。”林磊儿忐忑的心情在回想到那一段长话后消解了不少,只是这一次…面对面的沟通会顺利吗。

  “磊儿,其实…小姨还挺欣慰的,以你的性格,我以为你会选择继续瞒我。”童文洁倒是语出惊人,“不过也好,和杨杨在一起总能护着你些,小姨也不用过于操心你会不会变得太爱玩。”

  “…所以小姨你早就?”童文洁这个反应倒是出乎林磊儿的意料之外。

  “你们那时候年龄小几个小伙子小姑娘玩的好,多平常的事儿啊,我们大人还乐的你们小朋友情谊深互相能有个照应。但是磊儿,小姨是过来人,而且前两年我顾着你跟那小子夜里看你们的时候,可是听见你说过梦话的啊,你这还老是没事儿就往外跑不带方一凡,这搁以前可是没发生过的事儿啊。”

  “…”

  小姨,你把底给我掀完得了。

  真是顺利的,过分了。

  “而且你知道吗,小姨最过分的是还这么跟我说:磊儿啊…小姨其实是不建议早恋的,只是我看你这脑袋对学习精,这方面还挺木的应该干不了什么出格的事儿也就放了大半个心,你都不知道我那时候多紧张,方一凡那点小心思我还能摸得透,你这我可说不清…啊对,一凡跟英子的事儿,小姨原来早就知道了。”林磊儿怎么说也是大叔年纪加青少年年龄,综合下来也奔六了,可心思还是淡如少年。

  季胜利和刘静都不在家,可如往常寂静的房里终究还是有个人暖热了这些日常所感。

  “我们在他们面前,终究还是养大的孩子——透明包装。”季杨杨比划一下全身,稚趣的面部表情表演的特别到位。

  “呼——没想到总压在心底害怕的事情,这么轻松的就纾解了。”林磊儿指尖轻触坐在椅凳上季杨杨交叉而握的手背。

  “童姨是疼你的。既然如此,家长都这么信任把你交付给我了,我更不能掉链子。”

  “怎么,感动的想干些什么有意义的事情庆祝一下?”

  “还记得吗,我许给你的,爱情本。”

  “…”他怎么会不记得。

  “不好意思我偷拿了你的身份证,拖了些小关系…愿意和我去趟新西兰吗。”从书桌柜子最底层靠里的位置翻出两本带着棕褐色外皮的护照放在林磊儿面前,季杨杨难得紧张了一下。

  “…所以你早就在做准备了是吗。”这人有时候意味不明的话好像拂掉了那一层尘雾,清晰起来。

  “我们之间,不该再有遗憾了。”

  季杨杨那双眼睛泛着光,俊毅却依旧漾着最单纯笑容的脸上,无一不透着满满的爱意。


                                 . 𝔼 ℕ 𝔻 . 


终于!

中间断断续续的我终于还是补上了坑(此处独自欢呼🥳

写的蛮随心所欲的 文笔一般 🧏‍♀️就把它当作一个随笔吧 

从刚开始的特小短篇到现在的55000+长度真的是没想到😮

在此真的特别感谢喜欢的小朋友们🫂

不得不说能继续下来的理由当中真的是看到有人喜欢的动力还有和自己较劲的那股子不服

❤️❤️❤️

接下来的部分【预警⚠️

上面这是完美结局 接下来是我另一个想法结局 

嗯 不是特别愉快的那种 

所以为大家避个雷😅

就也不算不愉快吧(?

















  “快!起搏器!病人心跳又开始急速下降…有起色…继续…”

  是谁…我…这…

  “心率控制住…再等…稳定…”

  我这是…在哪儿…好痛…

  “病人…年纪…还能挺住…再来…”

  好像…在被…

  沉重的世界,重归黑暗。

  “家属?病人情况…情绪…稳定下来了…”

  好累…好吵…

  费力的调动着所有他认为可以控制的部位,可是除了手指有了微小幅度…

  “医生!麻烦看一下,我看到他手指动了!”

  “嗯,正在逐渐恢复身体机能,再等等就会醒了。”

  “谢谢医生了。”

  林磊儿费力的抬起眼皮,他已经很用力了,可还是杯水车薪的力气,他能感觉得出来——因为侯在身边的人没什么反应。

  “…水…”干裂的嘴唇互相粘连,只是简单的一个字,却让上下两唇分裂开的血丝慢慢渗出了些。

  脖颈被轻托起,带着适中温度的温水被用勺子送进了口中,除了干裂的嘴唇,他干哑的喉头也得到了舒缓。

  “磊儿…好好休息。”

  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却让他在得到最基础的生理需求后安然的入睡。

  身体机能在慢慢恢复,虽然慢却也是肉眼可见,至少他现在毫不费力睁开眼看到了身边陪床的人。

  “…表哥…”方一凡在削苹果,不惑之年的年纪让他难免鬓间添了几根银丝,倒也是保养得当,看起来比实际年龄都还要年轻的多。

  “感觉怎么样?医生和我说了,你能挺过来真是不容易,前面一度心跳都停了。”

  听到方一凡这么说,林磊儿陡然眼尾落下一行清泪,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充盈进脑里,却是都模糊了起来。

  “哪里不舒服?”方一凡也不是不会照顾人,只是他这表弟这些年离开他们身边,甚至变得…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去劝解或者慰藉。

  “可能是眼酸,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了。”林磊儿配合的半抬腰让方一凡垫进一个靠枕,半躺了起来。

  “你…这头最近小心着些,都不比年轻时候生养几天就好了。还有,你那天穿的白西装染血太严重,我把它送去干洗了。”

  “…好。”

  还是那样安静的性子,让他都不知道要怎么开口,方一凡出病房门前回头看上了一眼——林磊儿半磕眼,神色上没有其他情绪表露,只是少了些血色的脸上依旧是难以辨别年龄的样子。

  抬起手看着掌心,林磊儿总觉得哪些地方不太对…白色西装…好像…有大片记忆出现了偏差?

  轻附上脑袋那一圈缠得相当厚的纱布,释然的不去再想,眼神转向半开三分之一的窗口。

  浅淡海蓝色的天空。

  “其实那天还有个跟你一样倒霉的人,还是个小朋友,十七八岁的样子。”把苹果切成小块递给林磊儿,方一凡把医生告诉他的事情当作聊天话题说了出来。

  “那抛东西的人被立案调查了吗,情况太恶劣了。”指向脑袋,林磊儿小口吃着削过皮的苹果,情绪好了些。

  “倒是难得看你这么精神讨公道,那人可能还要坐LAO,所以等你好些后还要去警局录个笔录。”方一凡倒是笑着调笑了一句,平时老好人还内向的表弟,还会主动问上一句,难得。

  “到时候一定配合。”

  林磊儿恢复的比预期中要快,一圈厚纱布取得时候能感觉到他是迫切的——等待的时间漫长无趣,尤其是还要顶着一头瞩目的病伤绷带。

  心情会不那么愉快。

  “要…回家一趟吗。”方一凡问的极其不确定。

  “…不了,小姨最近还好吗…”

  “精神头不错,只是年纪大了总会有些小毛病缠身。”

  “小姨的事情什么时候都可以找我。”

  “只做事不出声的家伙, 她更想的是能看到你。”

  “…我能去看看那个跟我一样倒霉的小朋友吗。”

  “你啊。就在你隔壁,去探望一下?”

  “难得碰到两个恰巧倒霉的人,总要慰问一下。”

  隔壁房间好像没有陪护人,躺在病床上的男孩半侧身朝着窗外的方向,倒是看起来伤的不重。

  “你好…”

  “有什么事吗。”

  转过头的男孩双眼被垂下来的发丝遮了些,轻甩头把多余的头发拢到脑后,那张脸就全漏了出来。

  模糊而已…

  好像,一切都清晰了起来。


























评论(8)
热度(26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用加糖即可食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