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加糖即可食用

三次元事情比较多 更新会尽量准时 🧣:角角欸

[季雨林]温暖壁炉 13

-56

  方一凡近些天后知后觉的发现,以前总乖乖跟在身后的‘小尾巴’,好久没见了。

  “妈,表弟呢?”卸了书包,扭头朝房间里高喊了一声——厨房里是他爸的身影。

  “磊儿出去了,你这当表哥的怎么回事儿,天天呆一块还要回来问你妈我。对了,这最近精神头打紧一点,可没多少时间等你了。磊儿我可是一点都不担心,那志愿能上是妥定的事儿,规划规划自己的目标吧,方一凡。”童文洁踩着声儿到客厅,轻瞥了一眼自家整天虎玩虎长的儿子,愁的眉头紧锁。

  “得得得…您就放过我吧,我这就绷紧皮儿回屋看书填清华去。”方一凡真是听不得他妈一张口就是说教,立马熟练的战术性‘遁走’。

  “这孩子!”

  林磊儿不知道家里方一凡又被童文洁轰炮着‘比对绑架’了一番。他现在切实的体会了一把实际成年中养成的惯性回避及违背真心的思维却极致的被这时段里特有的稚嫩真诚且无畏狂热的情绪所影响,有了一个需要面对的论证对象。

  “试试?”

  “嗯…所以你…不要再说些小孩子似的话了。”

  季杨杨看着坐在眼前耳红到捏我小孩子似的话…是我要追你这件事吧。”努力回想了一下至今为止他说的话当着吸管轻嘬饮料,试图掩盖自己情绪波动的‘成年人’,死死忍住想要抱上去的冲动,但是嘴角的微笑弧度却张狂的迅速咧开。

  “磊儿,如果我没猜错,你特指中,还算可以有记忆点的,应该是这件事无疑了,所以季杨杨甚至连带有疑问语气都没有。

  林磊儿给他的回应是弃掉吸管,直接端着饮料喝了一大口。

  季杨杨手撑下巴,就等着林磊儿放下饮料,张嘴无声说了句话。

  饶是林磊儿见过了他所有的可知面,还是狠狠被臊了一把。

  毕业礼物,我选好了。

   那个轻露的舌尖做了一个从下往上舔舐的动作,林磊儿莫名就觉得身上好像有点黏湿的奇怪感觉。

  …想回敬教训几句话都不可以,因为季杨杨没有出声留下可以令人接住的话头。

  “咳,我们都还只是‘孩子’,既然已经确定了是两情相悦就不要再想其他乱七八糟的事情了。”

  “这时候不是‘成年人’了?”季杨杨一阵失笑,被林磊儿可爱的头脑发昏。

  “适可而止吧。”林磊儿脸皮都在一瞬间厚了几分,撇开眼时被反射到眼镜上的阳光搞得一阵面色发热。

  街角的咖啡店里,一个寸头毛茬的男孩撑着下颌笑的帅气、一个戴着黑框眼镜的男孩端着杯子侧脸朝外,斜阳撒落进杯里,好似被温度暖到的男孩托了托杯底,被杯身挡住的唇边微不可见的翘起了弧度。

  他曾以为想要躲开的,却是从未曾想过要躲。

 

-57

  童文洁大发雷霆,家里其他三人静默的坐在沙发上,各置一方。

  “方一凡!报考志愿你自己报的倒是挺明白啊,全填选成艺校?…你是不是还准备等你上学走了,你妈我还不知道你上的哪所学校呢,啊?”

  童文洁气的双眼泛红,方圆看她气的那么狠,心疼的起身倒了杯水给她顺气,“你也别这么生气,一凡不是小孩子了,他不会意气用事的。”

  方圆安抚的时候,一个眼神使过去给自家儿子,想让他像平常一样,先服个软,可方一凡也是被童文洁这一通训斥搞得火气直冒,不开口顶撞上去已经是攥紧了全身的力气。

  气氛绷得阵阵发紧,倒是平日里沉默寡言的林磊儿开了口,“小姨,方…表哥的志愿是和李老师分析过他的优势和特长才做的选择,兴趣发展的重要性可能会直接影响到后期一个人的人生走向,所以李老师建议表哥不必强压文化分,走条最稳妥的路。”

  童文洁怎么会不清楚,她拂开方圆的手,坐上沙发,“我生气的是,这么重要的事情他完全没跟我这个当妈的说。是,我平日里是严厉了些,可还没那么不讲理,倒是这小子挺会跟我对着干,气的我不轻。”

  原来,降火点在这儿。

  方一凡清晰了原因,又顶不住另外两个人眼神的催促,散了气软着腔调跟童文洁好是解释了半天。

林磊儿静静地看着由两人慢慢演变为三个人你一言我一语,话里话外都是遮掩不住互相为对方着想的保护,心里满满的。

上一世里,他好像真的因为太过自我狭隘,错过了太多、太多,共存于妈妈留下的语音,可以好好拥有并珍重的东西。

“磊儿,最近感觉怎么样?”童文洁假意发脾气本也有些借题发挥的意思,解决掉让她担忧的事儿后,二人搭梯她哪有不下台的理。倒是自家小外甥最近变化有点大,好像快速成熟又亲密贴近他们了很多,亲近是好事儿,倒是变成熟这点儿难道是备考压力太大了?

  林磊儿听到这句话时,仿佛重叠进了上一世中,那段充满着心疼、倦念的文字中。

「磊儿,最近过得好吗?小姨想你了小姨呢…无论如何,都会在你身边,一直一直的支持着你。」

“…我,很好…小姨。”

不再是埋进心底自明的回答,这句回答亦是多年后他终于回应了那世已是白发苍苍却依旧不时念连着他的小姨。

“那就好,压力千万不要太大,无论什么事情啊只要尽力了就好。”

“?妈,你那会吵我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方一凡你对自己没点认知吗?我要真那么说了,是嫌你蹦跶的还不够高吗?”

“?爸!表弟!我要离家出走!都别拦我!”

“?儿子,你点的油焖大虾不吃了?”

“?爸,你但凡把转移话题这功夫劲儿少用点在我身上,我也不至于这么没有底线了。我吃。”

“…”

童文洁和林磊儿相视一笑,倒是齐乐了起来。

吵吵闹闹中,林磊儿的手机响了一下,他拿起一看,是条短信。


评论(2)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用加糖即可食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