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加糖即可食用

三次元事情比较多 更新会尽量准时 🧣:角角欸

[季雨林]温暖壁炉 最终章|上

-60

  走出考场,林磊儿看着一群青春洋溢的脸庞,只是淡淡的提起了点唇角——恍然如梦,说的就是这一刻吧。

  “小表弟!发挥的怎么样?”肩膀一沉,侧边出现了方一凡探头的半张笑脸。

  “蛮好的。小表哥你呢?”林磊儿怎么说也是考过一次的经历人,尊重自己也是尊重这些怀揣无数梦想的学子们,所以也只是和上次一样,正常发挥。

  “瞧瞧你这自信的态度,你表哥我也不遑多让哦~诶,英子和陶子也出来了。”摸上两把林磊儿柔软的黑发,方一凡撇嘴一笑,刚巧看到乔英子挽着黄芷陶朝着这边来。

  “小表哥,季杨杨呢?”对着距离越来越近的两个女孩笑了一下,林磊儿没看到季杨杨倒是有点出乎意料。

  “考完就没见人影了。诶我看到爸妈了,小表弟,虽然还不知道结果,但是祝我们都一-帆-风-顺。”一耸肩,方一凡一拐胳膊轻轻撞了一下林磊儿的肩膀,风姿昂扬的耍宝样子让林磊儿不仅也笑出了声。

  童文洁跟方圆是和宋倩、乔卫东打了招呼才来到两人身边,方圆眯笑着眼搭上了方一凡的肩膀,父子俩性格相撞,和谐的像两个没有年龄界限的好朋友。

  “磊儿,感觉怎么样?”童文洁今天难得打扮一番,气质更是被突出了几分。

  “还不错,小姨。”他最终的梦想已经走过了一遍,现在更多的是想要看到身边的人能平安健康,虽然意俗,却是上一世他企及不来的奢求。

  “好好放松放松,绷的弦够紧了。你小子,我就知道你没问题。”看着笑起来隐映着自家姐姐模样的小外甥,童文洁强忍着激动欢喜的泪水,连忙把话题转到了自家儿子身上。

  “妈,你就准备看着不久后学业有成、声名远扬的你儿子我,在万人面前一展风姿吧!”一个转手换形、定位,方一凡还真舞出了几分专业。

  “你呀,这还没出成绩呢,就开始飘。”童文洁嘴上这么说,脸上却已经笑开了颜。

  “孩子们这么辛苦,我们直接出去吃一顿好的,就别再说学习这方面的事儿了。”方圆打头朝外走,半圆滚的身材再怎么灵活躲避着人,走的都有些费劲。

  这时候走出考场的学生们和家长乌泱乌泱各聚在一处分享此刻的心情,无论结果如何,不负青春不负己便是交了满分卷。

  刘静情绪平和的抚了把季胜利宽厚的背脊,“杨杨刚考完试,你跟小铮一起出去买点菜,今天我来下厨。”

  刘铮总算知道自己被叫来的作用是干什么的了。站直身走前几步拍了拍自家姐夫的背,季胜利静默了一小会儿抹了把脸跟着起身,表情僵硬但是情绪还算冷静。

  “…杨杨,你坐这边。”刘静轻拍着身边的位置,除了一贯的柔和,感受不到其他情绪波动。

  季杨杨坐过去,身上泛了些旧色却依旧整洁的校服挤压褶又添一道。

  “你能明白妈妈现在对你说出这些话的质疑吗?”

  “能,所以我提前把话说清楚,让你们有时间接受,自己有时间可以证明。”

  “还真是…看你的样子是有想法了吧。”刘静看着自家儿子越发轮廓分明的样子,知足欣慰多过难以接受。

  “妈,有些事情我没办法和你说清楚,但是你信我,我绝不是小孩子脾气闹着玩。”

  “不信你啊,我就不坐在这里心平气和的和你谈心了。但是,你爸短时间接受不来你也不要怪他,这怎么说也不是随口应上两句就可以的小事。我呢,怎么说也是历练过生死的人了,有些事情看淡些,反倒更开心些。”

  “妈,你和爸还有小舅是我最重要的家人,你们只要健健康康的,就会是我背后最坚实的支柱。至于其他的路,交给我自己来走吧。”

  “你啊…磊儿知道吗?你对他的感情?”

  “…我只能说,尽我所能,让他感受到。”

  “唷,合着我儿子还是单相思呢?哈哈哈哈。”刘静倒是真没想到。自家儿子高考完第一件事就是回来摊牌,摊牌也就算了,还是需要独自奋斗努力的单恋。

  “妈,你笑的有点太大声了…不过情况确实是有些复杂。”季杨杨倒是被刘静笑的有些哭笑不得,不过今天得到的远比他想象中的要顺利很多。

  “儿子,磊儿是个好孩子。如果在将来不知道你会过得如何,妈妈倒是希望你能找一个可以和你携手共度的人。妈妈啊,只希望你一生平安、开心就好了。”

  刘静笑的温柔依旧,那是作为母亲,对孩子最真切不添私的爱。

评论(1)
热度(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用加糖即可食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