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加糖即可食用

三次元事情比较多 更新会尽量准时 🧣:角角欸

[季雨林]温暖壁炉 最终章|下

  一晃三五年可不只是个说法,至少,对于林磊儿来讲是这么个意思。“我先回家一趟,免得小姨担心。”头发修整的更短了些,看着精神了不少,也是因着在学校呆的这两年还是嫌收拾麻烦了。

  “帮我跟阿姨叔叔打声招呼。”留惯了一段时间的寸头,觉得还是有些长度的造型显得年轻,季杨杨留了个比较潮流清爽的发型,不说出去都还以为他还是个高中生。

  “好,路上慢点,别穿车流。”头盔放进备用箱,伸手轻轻拍了拍机车身,林磊儿不无担心的叮嘱了两句。

  “放心,我这个好不容易考来的驾照不是摆设,而且你也知道,赛车我是没办法继续追梦了。”季杨杨回的简单,脑里却还是忍不住回想起来那时候钟爱的恣意洒脱。

  林磊儿抿嘴轻扬起一边唇角,却是动作稍显笨拙的伸手覆上季杨杨擎在机车把上的手背,“…我在的,你知道。”

  “我知道。”戴上头盔的季杨杨笑了,双眼眯起,压在额前的头发有些遮眼。他把盔镜打下,回头,紧转两把油门,松离合蹶地骑出。

  童文洁和方圆一个负责做饭一个负责摆盘,忙得不亦乐乎。童文洁看到进门的林磊儿连忙迎了上去,伸手接过他的背包,“杨杨这孩子果然还是老样子。在学校吃的不好?怎么感觉瘦了。”

  “…想小姨夫的手艺了。”林磊儿说的倒也不假,学校里的饭菜终究还是冲量导致了油水缩减,他这被养刁了的胃还是有些不习惯。

  “噗,这点倒是跟那小子越来越像了。”童文洁忍不住笑出了声,推他去洗手准备吃饭。

  “小表弟,好久不见啊!”方一凡从屋里出来就冲上前抱住林磊儿,好是揉搓了一顿他的软发。

  林磊儿顶着劲儿反手捏了一把方一凡的腰侧痒痒肉,“放手,来吃饭。”童文洁端菜到桌上的空当抬脚踢了自家虎崽子一脚,菜齐了。

  一顿饭吃的喜气盈盈,童文洁问了不少学校里的事情,方一凡跟林磊儿你一回我一答的,碗里的饭菜下的倒还是一样快。

  饭后还没动手勤快一点,两个人就都被赶出了厨房。拿到手机刚好传来一条信息,林磊儿看到内容不禁笑出了声。

  我猜你刚吃完饭。发件人:季杨杨。

  卡点神探,猜对了。收件人:季杨杨。

  想你。发件人:季杨杨。

  见面。收件人:季杨杨。

  遵命。发件人:季杨杨。

  “小姨,我出门…买个东西。”

  “这都不早了,不着急就明天买。”

  “…还挺着急的。”

  “那快去快回啊。”

  “好。”

  林磊儿的额头还冒着些汗渍,季杨杨走近拾起自己的衣角边帮他擦干,“着急什么,我又不会不等你。”

  “自恋,我这是顺带锻炼一下。”皱起鼻头,林磊儿软着声嘴硬。

  “好——”拉上长腔回应,季杨杨拉过他一只手,“还有一年。”

  林磊儿心跳漏了一拍,他恍然好像听到了两声跳动。

  “我们预备的时间,够长了。”

  “…好。”

  余晖渐暗洒上了石砖围栏里的水面,波澜间反射的点点橘红,透亮的有些耀眼——两个少年交叠的剪影被倒映进水中,只余半影可窥。

  “学长,有人找哦。”

  走近身边的女孩声音刻意压低了几分贝,实验室里保持安静是常规。

  “好的,谢谢。”林磊儿与人相处还是下意识礼貌,这些对他来讲是小孩子的同窗,也仅仅只是需要共处一段时间的陌生人。

  季杨杨架起脚踏,左脚踩地把弄着手机,不时朝四周张望一下,取下头盔的那张脸和坐着的那座通体墨黑的机车勾着不少人的视线,他却自顾不知。林磊儿出了实验楼后看到他,脑子里浮现出了四个字:张扬如初。

  季杨杨眼尖,朝他挥手并回指了一下后座,独属他的头盔神奇的已经先落座了。

  薄雨下的令人措手不及,已经驶上高架桥的机车放慢了车速,没过几个加速期就找到了一个交错桥底靠边躲雨,可两人的外套也早就渗进了凉意。

  “幸好这一段没什么车辆经过,要不然就有些危险了。”取下头盔,林磊儿打量着周遭环境,这一片是新开发区,暂时还没有多少车辆极速通往这边。

  “待建区,安全。外套先脱下来,别着凉了。”

  “带我来这边是干嘛?”

  “求婚。不过还没到目的地。”

  “…”

  “还有印象吗,离这里七公里的距离,那曾是我们的家。”

  他怎么可能不记得…只是这一刻,又让他分不清了。

  “…小姨还不知道。”强忍不去感受倒灌进脑的曾经,林磊儿还是湿了面颊。

  “我知道。我爸妈已经知道了。”用指腹擦去那滑落进脖颈处的泪痕,季杨杨轻声回道。

  “你和叔叔阿姨说了?他们…”林磊儿不能说十足十的了解季杨杨的父母,可是两老再通情达理怕是也一时之间接受不了这刺激消息,曾经他们可是被季胜利捂着心脏推出门的。

  “磊儿,我是他们的儿子,做到哪一步能让他们感受到我的决心,接近三年的时间,他们明白的。况且这一次,我妈还陪着我爸。”

  “…你可真是个骗子,又骗我这么久。”一拳锤上季杨杨心口,林磊儿可能没有察觉,他在抖。

  “我在准备,能让你安心一些的准备。原谅我。”季杨杨抓住林磊儿滑落下胸口的手,展开手掌,握住重新放上心口的位置,虔诚无比。

  寂静无声间,不成雨帘的蒙蒙细雨慢慢消落尽在红日暖阳中。

  男孩稍稍踮起脚尖,微凉的唇追寻着另一个薄唇,重重交付上,火热一触即发,甚至蒸腾出了更多不可抗拒的情愫蔓延。

  “小…咳…小姨那边我会努力的。”喘急了开口果然哑嗓。

  “好…但是你现在得先帮我努力一把。”

  “…你总不会想…”

  “这次我要完成,成人教育。”

  机车迈速至最高码的功劳可能就是没有任何堵车风险的将两人送进了就近的一家星级酒店。

  生理急迫、面皮过薄的林磊儿腰间缠着外套办了入住,随后捻着指肚站在电梯前等,双眼目不斜视,可还是瞥见了紧随其后,戴着副墨镜、腰间也缠了件外套,站姿有些讲究站在他身后几米的季杨杨。


 🎁 接近尾章的福利 


接下来

请让我们在即将到来的尾声里见证他们终被祝福的爱情💑


(其实我还有另一个…🙊)


评论(22)
热度(2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用加糖即可食用 | Powered by LOFTER